本月上旬,來自香港的劉志遠和幾位好友,在阿裏山宜蘭旅遊的“淵明居”住了兩晚。他說,民宿主人夫婦親自接待客人,給他們做飯,大家一起吃,小孩們跑來跑去,像家庭聚會,大家都不拘謹,特別溫暖親切 。

  引述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查報督導中心主任陳煜川的話說,“台灣民宿宜蘭民宿包棟不僅是提供簡單住宿的客棧概念,又是貼近生活具有創意的旅遊方式。”陳煜川也認為,隨著來台自由行陸客增多 ,越來越多人會選擇住民宿,成為台灣民宿最大的潛在市場。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的一般旅館和民宿首度突破7600間,總房間達14.9萬多間,是觀光旅館房間總數的5.7倍,且持續增長中。10418532_295149310680774_2517429891643386134_n.jpg

  “觀光局”官員表示,星級旅館和好客民宿是旅遊台灣住宿的好選擇。 目前已有452家旅館通過星級評鑒,另有499家民宿通過認證,總數已接近千家。民宿主人不但熱情好客,且會向客人介紹周邊生態,並將好玩好吃的全介紹給遊客,如此的經營方式,是在全台各地民宿都可體會的溫暖。面對漸多赴台的自由行陸客,提供更多更佳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