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一詞源自日本Minshuku。台灣民宿的定義,是指當地居民利用自宅空閑的房間,結合地域性人文、自然景觀、生態、環境資源及農林漁牧生產活動,以家庭副業方式經營,提供旅客鄉野生活之住宿處所。10417815_368066846722353_6141800415953808786_n.jpg

  此定義明確了民宿的特質,也表明民宿與傳統旅館的差異。遊客通過與當地人互動,來了解當地生活方式及風土人情,這是一種以輕緩節奏來體驗泥土、大自然的人文生態生活。可見,民宿是一種以較松休憩方式認識和體驗當地文化為主要賣點的鄉村度假方式,具有文化交流的作用。各國各地因風俗與習慣不同而民宿發展有所差異,對民宿也無統一說法。

  如英國的B&B、德國的PENSION、紐澳的HOME STAY、意大利的城堡、日本的民宿等。越是先進的國家,民宿就越發達。台灣民宿外型小巧、價格合理、溫馨舒適,在良好生態環境及優美景色陪襯下,深受旅遊觀光客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