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朗,不少来自南京及苏锡常、上海等周边地区的游客来淳游玩,桠溪“国际慢城”内更是游人如织,慢城的农家客栈的入住率直线上升,家家爆满。10417451_378536235675414_3321505794314443565_n.jpg

  慢城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与过去不一样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不是吃一顿饭就走,而是选择在农家住上一两宿。慢城内大山村、瑶宕村等多个村庄都有农家客栈,一个房间每晚的费用是100元左右。“我们家16张床,这几天都是满员,最近的预订已经到了5月下旬。村子里几乎家家都是如此。”大山村农家客栈老板芮建峰乐嗬嗬地向介绍。

  据悉,我区现有129家农家客栈,床位达1200张,预计2015年床位将达到1500张。过去农家客栈只要有了卫生许可证就可开门营业,但营业水平参差不齐。最近借鉴台湾花莲民宿的管理经验,进一步规范农家客栈的经营,我区出台了农家客栈评定标准。标准从基本设施、环境、餐饮等几大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细则。比如,标准明确规定:“客房和卫生间每日要全面清理一次,被套、枕套(巾)、床单等床上用品一客一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