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從高中開始就獨自在美國求學,相比其他人,今年25歲的鄭辰雨對“家”有著深刻的“執著”。相比一切標准化了的酒店和謙謙有禮的服務人員,她更喜歡住進陌生人的家中,感受“家”的溫暖。

  因為工作的地方在洛杉磯,而鄭辰雨的家在紐約,她並沒有選擇租房或者買房,而是幾乎全年住在民宿中。在洛杉磯,每天早晨捧著一杯房東煮的熱騰騰的咖啡,在醇香的氤氳裏慢慢清醒,看著“萌寵”在屋子裏亂蹭,就像生活在自己的家裏一樣;在蘇黎世,遇見暖男房東精心為自己准備好了一副印有當地景點的撲克牌,有趣又貼心。

  “在陌生的城市遇到待你如家人的人,睡覺都能笑醒。”鄭辰雨仍然記得,2013年7月第一次去芝加哥,由於飛機晚點,她到達預訂的民宿已經接近深夜。從走出機場那一刻起她就一直收到房東Sara關心的短信,讓她不著急,鑰匙已經放在門口密碼鎖裏,果汁,水和早餐等都請她“隨意”。

  除了來自陌生人的關心,房東還可以帶給鄭辰雨最地道、最精華的玩法,她曾跟著房東劃船到漓江邊上的小鎮,和村民一起爬山、徒步、練瑜伽。而來自這些陌生人的故事,也充滿著極大吸引力。

  在加州的聖莫妮卡,鄭辰雨遇到了房東阿姨傑莉,她有著一頭燦爛的金發,年過半百卻神采奕奕,多年的吸煙史讓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和滄桑,但這個嗓音卻太適合她講述早年古巴拍紀錄片的故事。在南加州狹長的海岸線旁,陽光、沙灘以及海浪的拍打聲中,鄭辰雨也被帶入了傑莉那個神秘的古巴紀錄片中,遐想無限。

  把世界畫在咖啡地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