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舍、漫居58、茶香麗舍、岸香、曼殊、若隱、如願而來,這7家民宿,昨起在杭州西湖景區管委會官網公示,公示7天後,它們可能將獲評西湖景區最美民宿。至此,由西湖景區管委會和錢江晚報聯合舉辦的“錢江晚報鄰居節·西湖蜜月第二季”——尋找最美西湖民宿活動,即將完美收官。

  結果尚未出爐,7家民宿已經開始升溫,淡季中的昨日,www.outsideinn.com.tw預訂率都比同期飆升30%。業內人士感歎:“西湖首次評選民宿,這7家,注定一戰成名,可稱‘名宿’矣。”10414435_247631438765895_7504538610245715870_n.jpg

  這些進士與僑民企業家數百年來陸續把金門打造成全台灣建築最精美的寶庫,當年文建會在全省挑出430棟精美的曆史建築,其中金門就占了115棟,是全台灣密度高的地方,而金門古厝民宿,主要就由這些優美閩南建築與洋樓建築整建而成。

  金門古厝民宿都不大,每一棟房間數大約都是3間、4間,最多也就7、8間宜蘭民宿,但這些房間的造價卻高到嚇人。幾乎每棟古厝民宿,都是由“國家公園”出資整建並設定30年的地上權,每棟依規模大小與恢複原建築格式的繁複工法不同。

  平均造價都要800多萬到上千萬,比起現代民宿都貴,但房間售價在“國家公園”限定下,都賣得非常便宜,平均每人只要1千元上下,付出的價格跟房屋本身的價格相比,CP值非常高。

  這些金門古厝民宿房間,有的是沒有衛浴設備的雅房,想宜蘭民宿推薦洗澡上廁所要出房門,感覺就像住在鄉下老屋裏,但也有的裏頭已經改成套房。相同的是,這些古厝民宿都蓋得非常漂亮,不論屋簷。

  磁磚、壁畫、雕刻、書法,每戶都有各自的格局與風范,而且幾乎每棟房屋背後都有不同的曆史故事,是活生生曾經發生的真實故事,只要跟民宿主人多聊聊,就能看到許多不為人知的金門曆史文化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