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也小屋是完全按照台灣早期農村村落重新規劃建造的。一進入園區,茂密的樹叢與成排的木造建築,恍如步入時光隧道,回到某個不知名的山間部落。原來,早先從事景觀設計的老板,為了不破壞珍貴的山林風光,維護當地原有生態,不僅在建材上采用木材等自然材料,甚至使用回收資源作建材,而門窗設計也盡量讓采光通風效果良好,此舉不僅可欣賞山水美景,也可以減少電燈、冷氣的使用。10411206_389021564626881_6129281967359340121_n.jpg 

  進入房間,睡眠區竹編燈罩透出的暖黃燈光與靛藍花紋布幔,就像是記憶中奶奶的房間,而休息區雙面環池水景與古意濃厚的木造窗欞,展現了水聲潺潺,綠影婆娑的意境,呷茶兩三杯,便讓人陶醉。因為是民宿村落,因此房型非常多,房間數也很充足,全是落地玻璃窗,浴缸緊靠窗邊,可邊沐浴邊欣賞山景。

  此外,卓也小屋的鄉村風,也貫徹到飲食上。餐點中除了半自助式的“養生藥膳鍋”長年供應,園內提供的新鮮時蔬與菇類可自由取用,香椿面線、珍珠蔬菜卷等主菜更是以“五蔬、五穀、五果配合五行養生”的概念研發而成。

  卓也小屋還有一項特色,就是染布體驗活動。在這裏,建藍染缸技法、染缸維護、簡易紮染、藍染技巧等都可以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